masaka!

头像是我约稿(作者初恋戰線)禁取用。
三分钟热度,杂食动物,颜控,喜欢的人的cp经常性身处冷cp,受控,爱好挖坑,讨厌填坑,适合站在本命tag下打666,he/be根据心情而变,狗血爱好者,中二小清新,信我你就输了
虾和毛远离我谢谢你们了

归宿——评叶蓝同人《向往》

@月光光 照地堂 指路蛋总~

      

      最近沉迷买衣服,在衣服群里和b站两头蹲,好久没上lofter了。


      随便刷一下主页挑着看了一下,忘记是哪个作者推荐的了,《你的海有我的鱼缸好吗》,标的叶蓝tag,名字很有意思,就点开看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关注列表从此又多一个人,此后几天疯狂轮蛋总的目录(蛋总请原谅我轮旧坑),渐渐的竟找回了最初当时爱上叶蓝的理由。


     《向往》是蛋总完结的最长的一篇文了。


       向往写的什么呢?无外乎荣耀2.0策划启动,身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和擅长细节的高玩蓝河参与进来凭借自己对荣耀的热爱继续为2.0的诞生奉献并找到真爱的故事。挺简单的架构,不狗血也不轰轰烈烈,但平凡中却有着打动人心的不平凡。


       一开始,即将毕业的蓝河就面对着梦想和现实的选择,同样热爱荣耀,可他只是普普通通的高玩,家境普通,才能普通,投身职业玩家前路渺茫,稍微清醒点也知道这不是就业的好选择,多番纠结后他选择了向现实妥协,进入小舅舅的公司。


       我们羡慕叶修离家出走追逐梦想锦衣还乡的潇洒,但也不能不承认,他这样的天才是少数,大多数人的逐梦之路如泥牛入海,泛不起一丝水花。蓝河的选择才是普通人的正常选择。现实总是残忍的。



     可蓝河脾气暴躁的小舅舅也许是为了磨练他,处处刁难,期间蓝河和叶修聊了很多,也算苦中作乐,建个小号帮帮大神的忙。而此时的叶修和他也算熟悉的陌生人,本着挖角的想法,不多说也不多问,他们只是大神和普通玩家的关系。


    直到蓝河和小舅舅闹翻的那一天。

   

    我不得不说,对这种家人我也很无奈,仗着自己的长辈身份口不择言,也许确实是为了我们好吧,却不知道言语也是伤害,尤其是家人的不当言语。


     因为想挖角,再加上蓝河当时无处可归,叶修提出了去他家住一晚,这一晚便是所有事情的转折,蓝河决定加入荣耀2.0策划继续为自己爱的游戏工作,两人也终于有了交集。


     剩下的便是日常,工作,高潮,二人相爱了。


     叶修被黑一波属于同人连载日常操作了(笑)。难得的是,套路中,看不到爽文趋向,更多的是淡淡的心酸和感动。


     是啊,叶修从来不是义愤填膺睚眦必报的人,全书那么多字,他唯一生气的就是嘉世利用苏沐橙那次,可最终他也是不恨陶轩的。


     打脸不是他的爱好,荣耀才是(笑)。


    叶修总让我想起寒山与拾得经典的对话,寒山问曰:“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该如何处之乎?”

拾得答曰:“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他就是这种人,也许经历太多,也许天性使然,他只在意自己想在意的事,很多世人很在意的,他反而不太在意。不是不懂,而是觉得没必要,他懂,所以能理解那些人,他不在意,所以没必要回复。


      有句话蛋总写的真好,叶修说,他在哪里,荣耀的骨就立在哪里。


      总觉得,任沧海桑田,斗转星移,这人都不会改变,他眼中有黑白灰,清清楚楚,他从不强求别人改变,却也从不被世人事物所改变,他真的很有意思,入世,任烟火气缠绕,灵魂却岿然不变。


      而蓝河呢?他很普通,但他也真的很好很好,体贴,细腻,温柔,坚定。也许不像叶修那样灼灼耀眼,却也有自己的润物细无声。叶修为荣耀做了很多,他不想讲,他觉得没必要,但小蓝猜出来了,他为叶修难过委屈伤心。


     看到这里,我想起来了,为什么最初喜欢的会是叶蓝呢?因为叶修被伤害的太多了,他的性格又让他不会去指责谁报复谁,只会一直用行动说话。我希望有个人懂他,后半生能好好疼疼他,而热爱着荣耀心思单纯温柔的蓝河是最合适的选择。


     虽然一个是大神一个是普通高玩,但蓝河某些方面和叶修很像,同样纯粹,同样热爱着荣耀,这也是叶修会信任他愿意和他相处的原因吧。

    

     同样的人,相爱总是简单的。


     有一句叶蓝手书歌词写的让我印象深刻,【你是星海浩瀚,我是微光温暖,我们壮阔或平凡,各有各自的璀璨】。


     是啊,谁说大神不能和普通人谈恋爱的?爱情又不是竞技场,要靠胜率筛选。爱情最美好的样子难道不是你懂我的所有,倾囊相助,然后两个人一起走下去吗?


     蓝河向往叶修的伟大,叶修向往蓝河的温暖,这就够了。


     世间纷扰,猜忌不止,但叶修只身立在大潮之中,支撑着他话语里的那片天地。


     他就是那种英雄。


     从此,英雄不再一个人,纵大潮反复,身边会有一点微光始终陪伴着他,温暖着他。


     叶修有了归宿,叫做蓝河。


评论(14)

热度(90)